RHAOB

音樂劇/布袋戲/海賊王/JOJO
目前連載【荒木庄狂歡節:日常遊戲】
這是一部加入多個原創角色,改寫JOJO “ 不滅鑽石 ” 的同人小說;這是一場在日常生活中奮力掙扎的權力遊戲。

【荒木庄狂歡節:日常遊戲】第五章:窩藏

禮拜二 約 7:30 AM

冬陽暖而不烈,將生物所需的能量從一天文單位之外送到地球,這間木造民宅也接收到了些許暖意。

「Mori-Mori-Mori-Mori Morioh Cho Radio! 大家早安,這裡是杜王町廣播電台,今天也由您的鄰居原田海為您服務。」

吉良吉影和他的女朋友一邊聽廣播,一邊做早餐。

最新版的健康飲食指南指出,蔬菜在三餐都要佔一碗的分量。而在早餐中,他偏好生菜:包括但不限於萵苣、小黃瓜、番茄、玉米粒。所以她切好食材,先在碗中鋪上萵苣,再將後三者整齊地放進去。

「今天凌晨疑似有兩人失蹤,初步推測為一男一女,男性身高約175公分,女性身高約160公分……詳細情況警方正在調查……。」

主食是兩片烤土司,必須烤到金黃而不焦,否則會產生致癌物。蛋白質與脂肪的來源則是兩片培根和一顆煎蛋,她用小火將一面培根煎熟之後翻面,等到另一面快熟時打一顆蛋下去,蛋煎至半熟即可起鍋。還要配一杯果汁,滿足水果的攝取。

她將餐點端上桌,自己也被放在桌上,安靜地等待她的男朋友。

一隻手,當然是安靜的。

培根散發出陣陣香味,吉良吉影嘴角含笑,在她對面坐下,咬下一口吐司。

「杜王町一直以來都是一座和平的小鎮。正因為和平,任何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登上頭條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警察當然查不到是怎麼一回事……妳想知道嗎?」

「……」

「當然了,我這就說給妳聽,妳可別嚇到喔。還記得風間秀一口中的Diego Randyll嗎?他的真名叫Dio Brando,是一名吸血鬼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這個世界上當然有吸血鬼,我怎麼會騙妳呢?一定是他下的手,吸血鬼也要吃飯的嘛。『下手』,哈哈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妳覺得她的處境很危險嗎?妳真善良啊,不過我相信她自有她的辦法。」

「……」

吉良吉影自顧自地說下去。桌上那截斷肢依然美麗,依然安靜,依然冰冷。

※※※

「Wryyyyy! 起床啦!風間秀一!」

活力充沛的聲音從門外傳來,風間秀一趕忙爬起來,看了鬧鐘又看窗外的天色,罵道:「現在才六點多你是在叫什麼!」

「哎呀!我看錯時間了,真是對不起,妳繼續睡吧。」Dio的聲音顯然非常愉悅,毫無半分愧疚之意。

「滾。」一語道盡千萬言,感受到Dio的氣息逐漸遠去,風間秀一強迫自己深呼吸,儘快睡回去。

一個多小時後,兩人在餐桌碰頭。

風間秀一問:「你早上是在發什麼瘋?」Dio眉飛色舞:「沒有啊,我真的看錯時間了,非常對不起。」風間秀一說:「你是在報被波紋所傷之仇,對吧。」Dio的笑容僵了一下,風間秀一冷笑一聲:「我佈下的波紋,我當然知道。」

Dio馬上調整成抱歉的表情:「對不起,我以後不會再犯了。」風間秀一道:「既然你吃到苦頭了,這次就不跟你計較,不過要是有下次……」Dio乖乖低頭說:「我保證不會有下次的。」風間秀一微笑道:「但願如此。」

※※※

到了中午,矢野風馬約風間秀一、伊藤尚子到學生餐廳一起吃午餐。

席間,風間秀一對矢野風馬說:「今天的午餐錢你就幫我付吧。」矢野風馬道:「吃學餐哪算請人吃飯?」伊藤尚子說:「改天我找到好吃的餐廳再一起去,到時候叫他付。」秀一笑道:「那我一定點最貴的。」矢野風馬嗚了幾聲:「你怎麼忍心~?」

三人漫無邊際地聊著,伊藤尚子忽道:「剛剛班上大家都在說,杜王町又有人失蹤了耶。」矢野風馬問:「杜王町?秀一你是不是住那裡啊?」風間秀一道:「對啊。前幾天才失蹤一個,現在又是怎麼回事?」伊藤尚子說:「好像是今天早上警察發現……不知道哪條街上有男生跟女生的衣服各一套,隨身物品都在,但是都沒看到人,也沒有能證明身分的東西。」

矢野風馬問:「這樣就確定是失蹤?」伊藤尚子仍然堅持地說:「但是哪有人會把衣服跟東西都脫下來然後人不見?」風間秀一說道:「有一些情侶……」矢野風馬裝作若無其事,伊藤尚子想了兩秒後聽懂了,又害羞又好笑。她導回正題:「可是後來就是不見人影,所以才猜是失蹤啊。」矢野風馬道:「好吧,如果真的是人間蒸發,會不會是替身使者的犯罪?如果是這樣,普通的警察根本找不到兇手,而且就算抓到了也沒有證據,關不起來。」

兩人繼續討論案情,風間秀一假裝有在聽,實則心思千迴百轉:「八成是被Dio吸成乾屍,被陽光曬成灰燼了吧。他終究是一個威脅,但這幾天我仍然繼續同步他的回憶,我跟他的關係到底是什麼?爸媽沒有回簡訊,兩位叔叔,不,不能把他們拖下水。我能用的只有波紋,要教他們波紋嗎?爸媽用波紋治癒世界各地的豪商巨賈、黑白兩道,獲利甚鉅,所以再三告誡我此技絕不能外流……」

她看著聊得興高采烈的兩名朋友,不禁想道:「但如果他們死了……或者被DIO拿來威脅我……」

伊藤尚子和矢野風馬的話題早就繞走了,風間秀一再次不著痕跡地加入。等大家吃完後,風間秀一問:「你們有興趣學波紋嗎?」矢野風馬率先說道:「有啊有啊,你要教我們嗎?」伊藤尚子同表興趣。風間秀一點頭,說道:「當年齊貝林男爵前往波紋的起源地西藏拜師,花費上萬。」見兩人露出驚訝的表情,她續道:「我不會跟你們收錢,你們只需要答應一件事:

沒有我的同意,你們不可以向任何人透露或傳授有關波紋和我的事情。」

矢野風馬想了想:「那如果很久以後你不見了怎麼辦?」伊藤尚子登時無語:「你是想說萬一找不到人怎麼辦嗎?」矢野風馬說:「對啦。」風間秀一道:「一直保持聯絡,就不會找不到了。怎麼樣,你們同意嗎?」矢野風馬、伊藤尚子說道:「當然!」風間秀一道:「那就這樣說定啦,空腹時開始比較好,所以五點在頂樓見。你們剛入門,不會花太多時間。」

約 5:00 PM

從活動中心的頂樓看下去,小半個校園浸入黑夜,再過半小時,太陽就會完全下山。不過矢野風馬和伊藤尚子顯然沒有心思欣賞夜景,他們都看著風間秀一,期待她一解波紋之密!

兩人站穩腳步,突然之間,黑色身影直刺而來!風間秀一伸出手指,快速連戳兩人的胸腔下方!

「唔呃!」僅僅一指之力卻讓他們跌到地上,同時他們呼吸一滯,肺部的空氣盡數吐出。但是再次吸氣時,突然有股暖意充滿全身,好似擁有無比的能量!

矢野風馬和伊藤尚子仔細感受這股能量:「這……身體突然變輕鬆,精神也更好了,這就是波紋嗎?」風間秀一道:「沒錯。波紋是由呼吸產生的能量,我已經改變了你們的呼吸方法,你們就像是學會怎麼騎腳踏車一樣,一輩子也忘不了。但你們要記住,若呼吸被打亂,這股能量就會散去。」

兩人重新站起,又問:「那要怎麼使用波紋呢?」風間秀一答:「對普通人而言,大致可以分為剛柔兩種,但也許你們,可以把波紋纏繞到替身上。我先示範普通的用法吧。」

「首先是剛勁。力量大,接觸面積小,才能造成最大的壓力。」

風間秀一足下一蹬,人已到了兩人中間。矢野風馬和伊藤尚子未及反應,兩記手刀同時落在兩人肩頭。

伊藤尚子「啊!」一聲,矢野風馬驚呼:「痛死了!」他們按著肩膀,穩住呼吸,波紋自然走過肩頭,疼痛竟是漸漸消退。伊藤尚子問:「肩膀不痛了,這也是波紋的效果嗎?」風間秀一說道:「沒錯。拜此所賜,我從小打到大,從來沒進過醫院呢。」

矢野風馬道:「用波紋跟別人打架,根本沒人打得過你吧。」風間秀一道:「有啊,我爸媽。不過現在換你們打我了。」矢野風馬眨眼,問道:「蛤,真的喔?」風間秀一擺出了請的手勢:「當然。」

矢野風馬喝道:「那就來吧,卡牌遊戲!」夾帶波紋的三張紙牌,射向風間秀一!她甩開鐵尺,看準方位,連續三擊,紙牌竟然被偏轉軌道,往她身旁射去。伊藤尚子將波紋凝於指節,跑向風間秀一,往她胸口揮出一拳,風間秀一不閃不避,但那拳落在她身上時卻莫名滑開了!

「這就是柔勁。用流動的波紋改變支點,帶走你們的施力,又稱為巧勁。」

「剛未必用於攻擊,柔未必只能防守。配合你們的替身使用,一定更加精采。」

矢野風馬和伊藤尚子面面相覷:「精彩?她是說精彩?」風間秀一笑道:「我很期待嘛。時候不早,你們去吃晚餐吧。」矢野風馬問:「不多練習一下嗎?」風間秀一說道:「你們才剛開始,重點還是在維持呼吸,時日越久,能量越強。而且對替身使者而言,肉搏本就在其次。」矢野風馬道:「好吧,你不跟我們一起吃嗎?」

風間秀一說道:「我今天想回家吃。尚子,你上完班別去吃宵夜,儘早回宿舍,好嗎?」伊藤尚子道:「我知道了,你路上小心。」

※※※

約5:30 PM

現年五十五歲的巡警東方良平從他來到這個鎮上以來,都是騎腳踏車上下班,但今天腳踏車的踏板似乎格外沉重。「三個人,不到一個禮拜就失蹤了三個人!這恐怕是有計畫的犯罪吧,要是不快點破案,還有多少人要失蹤?」

他將腳踏車停好,打開家門:「我回來了。」東方朋子說:「你回來啦,先吃飯吧。」若是平常時日,他會先喝一杯白蘭地,鬧東方仗助。但他站在廚房,看著安然無恙的女兒和孫子,一股情緒在咽喉打轉,他只能說出:「好。」

東方仗助察覺他心情低落,問道:「爺爺,怎麼了嗎?」東方朋子說:「你別只顧著打電動,也要看新聞啊。」東方良平說:「今天早上又有兩個人失蹤了。」東方仗助驚道:「這,前天不是才有一個人失蹤嗎?」東方良平說:「那件案子是更早發生的,失蹤者的親友過了都好幾天沒見到人才報警,之後才被報出來。」東方仗助問:「這是犯罪嗎?會是同一個兇手做的嗎?」

東方良平搖搖頭:「還在查。第一起失蹤案是整個人失聯;但第二起失蹤案的現場有兩人遺留在地上的衣服和隨身物品,推測為一男一女,男性為身高約為175公分的流浪漢,女性身高約160公分,晚上常去酒吧一類的場所。如果是犯罪,兇手為什麼要留下衣服和隨身物品呢?」東方朋子說:「他是在炫耀警察絕對查不出來吧。」

東方仗助暗自想道:「與其說是留下證據,更像是把人從衣服裡抽出來變不見,難道世界上有這種能力嗎?」

東方仗助說道:「爺爺你放心,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線索的。」東方良平說:「希望是這樣吧,謝謝你啊,仗助。」

※※※

「咚!」又一把飛刀正中紅心。

練習足夠了,Dio收起昨晚帶回的木質砧板和數把小刀。

「雖然我的日語還不夠好,但是從午間新聞的畫面看來,警察已經發現了,那風間秀一也該知道了。她真的像她說的一樣不在乎嗎?哼,了不起就是打一架,把你射成蜂窩。」

引擎聲自遠而近,Dio走到客廳,在直面大門的沙發大方坐下。玄關傳來開門聲,一步一步,風間秀一緩緩踏入家中。

風間秀一與Dio四目相對,她風衣一揚,坐在他對面的沙發。

風間秀一開口:「聽說今天早上,杜王町內,又有兩個人失蹤了。」

Dio雙臂抱胸,輕笑一聲:「美味的晚餐。他們是你的朋友嗎?」

風間秀一道:「若是如此,你已經死了。」

Dio大笑起來,低音鼓般的笑聲迴盪在房中,震得風間秀一心臟突然漏了一拍:「難道他有槍?」

她端起茶杯,假裝喝一小口,實則在杯子與水中注入波紋,她強迫自己冷靜:「仔細看看,他是沒有,但是他背後?他的槍枝來源?要奪警察的槍不可能不留痕跡,黑道?他人生地不熟。但萬一他就這麼好運……」

風間秀一道:「你很有自信。」

Dio說道:「有實力,才有自信的本錢啊。」

風間秀一道:「何不展現你的實力。」

Dio笑意仍未歛去:「風間君,挑釁我Dio是沒用噠!」

風間秀一道:「那就說回正題吧。我很好奇一件事。」Dio問:「你好奇什麼呢。」她說道:「東西都在,人卻不見了。」Dio道:「那你猜猜看,是怎麼回事?」風間秀一道:「被你吸完血的乾屍也會被太陽曬成灰?」Dio說道:「如果是這樣就方便多了,可惜世界上沒這麼好的事。乾屍就只是乾屍,就算照到太陽也不會怎樣。我吸完血並讓他們動不了之後,再把他們轉化成屍生人,這樣他們就能在太陽來臨的那一瞬間,化、為、灰、燼。」

風間秀一道:「而到了早上,灰粉早就飄散無蹤,就算被採集,以人類的科技,也驗不出什麼。」她喝一小口茶,續道:「也足夠方便了。你才十二歲,又突然變成吸血鬼,短短幾天就能掌握這樣的本事,讓我佩服萬分啊。」Dio道:「也不用急著佩服,說不定我有留下什麼痕跡呢。哎呀,如果警察找到這裡來,那可就糟糕啦。」

風間秀一微笑道:「你的意思是,你身為堂堂一個吸血鬼,卻還需要借助人類的力量,才能除掉眼前這個小鬼嗎?」Dio一時語塞,強行轉移話題:「新聞應該有說,失蹤者是一對男女。」風間秀一道:「是啊,班上還有人說他們是情侶。」

Dio說:「錯了。那個女人正在被男人強姦。」

風間秀一想了想,說道:「人間慘劇啊。」

Dio說:「你的語氣一點也不哀傷。」風間秀一道:「我已經很努力了。」Dio好奇地問:「哪方面的努力?努力假裝關心嗎?還是努力阻止我?」風間秀一眼神一凜:「換你在挑釁我了。」

Dio說:「真是抱歉,我沒有這個意思。要不然我煮晚餐給你吃?我做飯很好吃的喔。」風間秀一道:「我的飯我自己煮,你最多只能在旁邊看。」Dio微笑道:「那我就看你做飯。」

兩人目光交會,風間秀一把茶杯放回桌上,發出清脆一響。她站起身,Dio也離開座位,往廚房走去。風間秀一仔細觀察,心想:「他身上沒有槍,倒像是飛鏢之類的,是我多慮了嗎……」Dio心想:「自私,跟自己吃飽了就不管別人死活的貴族老爺們一模一樣。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,非常好。」

※※※

禮拜六,風間秀一和Dio和平地簽了租約。之所以和平,全因他們有三點共識:對租金有共識、對生活規約有共識、對早晚會毀約有共識。

※※※後記※※※
以後應該也會直接貼上來,願荒木庄眾人保佑我不要被屏蔽也不要被檢舉(合十)

@_姜·恒(拖更一时爽 我來@你了OwO

评论(12)
热度(11)

© RHAOB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