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HAOB

音樂劇/布袋戲/海賊王/JOJO
目前連載【荒木庄狂歡節:日常遊戲】
這是一部加入多個原創角色,改寫JOJO “ 不滅鑽石 ” 的同人小說;這是一場在日常生活中奮力掙扎的權力遊戲。

【荒木庄狂歡節:日常遊戲】第七章:時機未至 

3月25日 禮拜四(春假第一天) 早上

風間秀一從昨晚的回憶中醒來不久,就發現Dio不在這裡。也好,他是該閃遠一點。她趁著白天收拾家裡,把保險櫃搬去社辦並向托尼歐借回Rion。

※※※

約7:30 PM

月明星稀,萬籟俱寂。風間家通往後院的台階上,一條黑色身影閉目按劍,凝神佇立。乍聞冷風捲沙塵,樹葉嘶嘶作響,一隻腳踩上枝頭。Dio站在樹梢,姿態妖邪,手拿一朵玫瑰花。

風間秀一問:「Dio,你真的要跟我打?」Dio邪笑道:「你看起來不也很期待嗎。」他嗅了嗅手中的玫瑰花,其色鮮紅欲滴,異香醉人:「還是你願意加入我,成為永生的一員?」風間秀一道:「凡人終有一死,而你的死期──」她睜開雙眼,指著他說:「就在今夜。」

一句挑釁,引爆Dio滿腔怒火,手中玫瑰花瓣如機關槍射向風間秀一周身要害,被凍結的花瓣雖薄,卻是利如刀鋒。風間秀一心中有數,不再恐懼,旋身閃過,花瓣一片片釘入廊柱。

Dio計算對手走位,借樹枝反彈的力道躍起,向下俯衝,一拳逼命。風間秀一鐵尺橫擋,拳尺相交,震地兩人各自後退數步。Dio察覺不對,幾乎同時再進一拳一腳,卻同樣遭受波紋強力反衝,他心中驚異:「我的氣化冷凍法連齊貝林都沒轍,她竟然能反擊!」

Dio快步跳開,風間秀一豈容他退,天堂之光直刺而來。「破不了我的魔紋幻甲,你只有死。」十餘字間,她左挑右削,連出十幾尺。Dio邊閃邊退,鐵尺劃破披風,卻無任何一尺削在他身上。

Dio躲至棚架附近,不管上面的植物,雙手抓起棚架,向風間秀一猛地砸去。風間秀一停步急退又向前衝刺,蹬上棚架躍至半空、一尺削下,竟削中一桿冰棍。兩器相擊,「噹」的巨響震憾四周人家。

風間秀一道:「多一支,不會比較強。」Dio說道:「你不要只有嘴巴厲害哦。」風間秀一落回地面,Dio手中冰棍已打至眼前。俗語說:「一寸長一寸強。」Dio長棍在手,更是強上加強。他手持冰棍中點,忽縱轉忽橫轉,快逾跑車衝出去,重似百本原文書砸過來。風間秀一或側身、或後仰,全力閃避,力求不敗。但長棍仍是緊咬不放,逼得她勝機難尋,生機更難尋。

腳步錯動間,長棍又直直打下,風間秀一橫尺一擋,順著冰棍滑至Dio右手虎口處削去,正面再刺一尺。Dio右手出血,冰棍也登時被削為兩截,前面那截脫手飛出。他向右急閃,左手一棒擊退鐵尺,右手搶下另一截冰棒。雙手輪番砍劈,眨眼之間又劈出十幾棒。

風間秀一暗自心驚:「兵貴專精,他怎麼連棍棒也行?」她右手恣意點撥,以鐵尺之輕,盡卸冰棒之重。Dio同樣驚異對手竟有此能為,神情越發嚴肅,棍棒打地越快越狠、越狠越強。攻與守、快與慢、剛與柔、力與巧,在兩人無數次的交手間,激盪出萬千變化。一瞬失手,便是一命嗚呼。

天堂之光掃向Dio的右手邊,波紋瞬間震碎整支冰棒。風間秀一抓準空隙,重踩地面、躍至半空,一尺切開Dio的頭顱!

豈料,Dio沒被殺死,甚至嘲諷道:「無駄無駄!」不僅按回腦袋,還猶有餘裕把它對齊。風間秀一剛落地,Dio左手一棒捅向她胸口,冰棒同樣被波紋反衝碎裂,他及時放手,沒有讓波紋傳進手臂。風間秀一道:「我說過了,你──」

Dio大喝:「無駄!」風間秀一不及反應,Dio雙拳連環打在她的胸口!「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!」原來他留著冰棒抵擋第一次反衝,再用超越人類極限的快速連打,突破波紋回流所需的時間,「無駄無駄無駄,Wryyyyy──!」

「呃啊!」風間秀一被打飛出去,落在數公尺外。雖然Dio只在最後一拳使用氣化冷凍法,而且被墊在前胸的保麗龍以及勉強凝聚的波紋抵銷,但風間秀一仍然吐出血來。

風間秀一用天堂之光勉強撐起身體,還沒站穩,Dio早已衝來,她腳步一轉,堪堪避過迎頭一擊。Dio又往她左腹打去,她踩穩右腳,逆時針轉了四分之一圈,向後急走。接下來每一拳、每一腳,她都在即將被碰到時從意外的角度閃開。

當她尚在襁褓時,她的父母便訓練她使用波紋的呼吸法,然而風間秀一最先學的武術卻是逃跑的功夫。若非她有這十幾年的根基,又怎能在精疲力竭的情況下躲開呢。風間秀一腳步細碎,左傾右斜,在後院四處亂竄。Dio越追越不耐煩,怒喝:「你給我站住!」

風間秀一腳步忽停,足下一鏟,濺起漫天沙塵,濺得Dio沐浴在波紋沙雨之中!Dio渾身疼痛、視線模糊,趕緊後退、聽音辨位射出兩把飛刀。「噹噹」兩響,兩柄小刀皆被擊落。

Dio視線恢復時,天堂之光已在他心口。

但是Dio將其餘數把小刀凍成的長劍,正在風間秀一喉間。

月光之下,對峙的兩人,估算再戰的勝率。

Dio說道:「如果我一動,你的鐵尺就會插進我的身體,你熾熱的波紋會瞬間灌滿我全身,對吧。」

風間秀一道:「或者在那之前,你會先刺穿我的喉嚨,並且凍住我全身,後面的問題也不用擔心了。」

Dio問:「你的傷口治好了嗎?你的體力還能撐多久?」

風間秀一道:「不如我們就這樣站著,一同驗證這個答案。」

誰也不敢動手,但誰也不願放棄。沉默,在兩人的對視中,不斷升溫。

遠處傳來一陣聲響,風間秀一沒聽見,但是Dio聽見了。是警笛的聲音。哼哈哈哈哈,他十九世紀就不怕警察,二十世紀當然也不怕,二十一世紀、二十二世紀,就算到兩百兆世紀直到世界毀滅都不會怕。但是這戰,沒必要繼續。

Dio開口說道:「看樣子,我殺不了你,你也殺不了我。雖然是我動手在先,但是我希望這一戰就到此為止,這樣對我們都好。」

風間秀一也聽見了警笛聲,她知道Dio不會怕警察,就算宇宙毀滅又爆炸重生也不會怕。但是現在,她要贏就得賭命。她還不想賭命,替身可以後天取得,波紋可以纏繞在替身上,未來還有機會。

風間秀一問道:「你甘心就這樣放過我?」Dio正色說道:「你的實力確實讓我非常敬佩。我想贏你,用任何手段都要贏你,但我從來不想殺你。」他又放低聲音,輕聲說道:「你要是想殺死我Dio也沒關係,也不用急於一時。風間君,來日方長啊。」

風間秀一不語,Dio神情嚴肅。兩人心想:「既然對方偷襲我,我也能反擊……」同一時間,Dio解凍小刀,收回身上。風間秀一也折疊天堂之光,插進口袋。

Dio道:「再見啦,祝你晚上愉快。」便揚起披風,轉身而去。風間秀一看著他跳上樹枝,越過圍牆,一下子就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
風間秀一猛然跪倒,一口血吐在地上,她想著:「為什麼、為什麼吸血鬼造成的傷難以復原?幹你老師,一點都不愉快,呃啊──」她下意識摀著嘴巴,卻見滿手鮮紅。

警笛終於停了,外面傳來按門鈴和警察扯著嗓門問話的聲音。風間秀一無力地喊:「Rion!」小橘貓從屋裡跑出來,俐落地避開血跡,跳到她身邊。風間秀一用乾淨的手撫摸Rion的腦袋,把天堂之光交給牠。Rion依依不捨地又喵又蹭,終於在她的催促下叼起鐵尺,一溜煙地跑走了。

※※※

風間秀一再度恢復意識時,已經是隔天中午了。周圍很安靜,不,有貓咪的叫聲?她睜開雙眼,自己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唔,還是單人房。旁邊是Rion和小林玉美。

小林玉美苦著臉說道:「風間老大,你總算是醒了,妳再不醒我就要被牠抓死了。」Rion張大嘴叫了一聲,似乎在說:「你被抓死活該啦!」

剛開完刀的風間秀一頭腦昏昏沉沉的,問道:「你們怎麼在這裡?」小林玉美道:「昨天晚上我剛要去睡覺,牠突然跑來我家把我壓醒,還一直對我叫。我又聽不懂牠在叫什麼,弄了老半天才知道牠想把我拖出來照顧你,所以我就從晚上一直照顧你到現在啦。」Rion喵一聲:「你偷偷睡著了!你偷懶!我抓你你才醒的!」

風間秀一想了一下,說道:「真是太謝謝你們了。水……」小林玉美調高床頭讓她坐起來,說道:「醫生說因為麻醉的關係,你現在喝水會頭暈想吐,你喝慢一點啊。」他把水端來,風間秀一卻不管不顧地喝下一杯水,果然一陣暈眩襲來,直接往後倒。Rion緊張地大叫,小林玉美趕緊扶住她:「哎呀,一杯水而已你急什麼?醫生說你可能要兩三個禮拜才能出院,你就好好躺著,我跟Rion會照顧你啦。」風間秀一緩了緩,又問:「我的傷勢如何?」小林玉美道:「肋骨骨折、內出血,不過該縫的該接的都給你弄回去了,詳細怎麼樣你再叫醫生說給你聽。對了,醫生說一個禮拜後要拆線。」風間秀一說道:「謝謝……叫我秀一就好。」她閉上眼睛,又睡著了。

晚上她再次醒來,麻醉藥的副作用已經消退許多,小林玉美大概是去吃晚餐了,Rion待在椅子上打盹。風間秀一手臂似乎碰著什麼東西,掀開棉被一看,竟然是天堂之光。她相信Rion沒讓別人發現這把鐵尺,但它竟然已經被整理的乾乾淨淨,也不知道是怎麼弄的。她用沒吊點滴的手試了試,仍然完好如初,心中對Rion又佩服又愛護。

她聽到門外有腳步聲,趕緊把鐵尺藏回去,Rion也醒了。小林玉美帶著晚餐回來,說道:「睡了一天你應該餓了吧,雖然托尼歐叫我不要說,但是這是他煮的,你喝喝看。」風間秀一似乎有些不敢置信地說:「這實在太麻煩你們了……」小林玉美架好餐桌板,說:「不麻煩不麻煩,應該的,來,你慢點。」

雖然Pearl Jam(珍珠果醬)的能力須得等病人恢復地更好時才能發揮,但是依照托尼歐本身的廚藝,要煮出一碗兼顧營養與美味,讓她容易消化吸收的馬鈴薯濃湯,自然是小菜一碟。風間秀一吹涼濃湯,淺嚐一口。馬鈴薯被煮爛融進湯裡,配料有蛋、紅蘿蔔、花椰菜、香菇都切地細碎,入口即化,起司和洋蔥用來調味,沒有放奶油或黑胡椒。整碗湯口感紮實、層次分明、香氣宜人,就像舉世聞名的花腔女高音Lucia Popp一樣,將所有的技巧提升到藝術的境界。風間秀一滿懷感激地喝完,默默考慮請他當自己的私人廚師的可行性。

飯後她再度用波紋治療自己,傷勢終於開始慢慢恢復了。她心想:「吸血鬼被波紋切開可以立刻接回去,為什麼我被他打傷卻不能馬上治好?是吸血鬼特別能傷害波紋使者,還是他對我的攻擊特別有效?唉,這種事情只有爸媽才知道吧。還是先想想接下來要怎麼辦。」

風間秀一問道:「還有誰知道我受傷呢?」小林玉美答:「我有打電話跟矢野老大、伊藤老大說了,他們嚇得跟什麼一樣,我說你已經醒了他們才冷靜一點,他們還說會提早回來看你。」他又指向床頭櫃上的一袋東西:「這一袋是你的鄰居吉良吉影送你的,那時候你還在睡,就先放在這邊。另外,警察希望你出院後一個禮拜內能去做筆錄。」

風間秀一心想:「不行,你們不能被Dio發現。小林玉美……學不來波紋,希望他能自保。Dio對吉良大哥應該沒興趣。托尼歐和Rion再想想吧,要怎麼應付警察也是一大難題。」風間秀一道:「麻煩你幫我跟風馬、尚子說我很快就好,不用特地過來。吉良大哥什麼時候來的?」小林玉美道:「大概六點多吧。」

他把袋子拿給她,袋子的包裝普通但完整,風間秀一掂掂斤兩,並不太重。她打開來看,裡面有一張卡片,款式素雅、筆跡端正、用字簡潔禮貌,無非是聊表慰問云云,不過隨信附上的還有一隻黑貓玩偶。風間秀一看了標籤,把波紋灌進去消毒,開心地抱著玩,Rion也好奇地看著玩偶,喵了幾聲並伸出小手:「我也要玩!」

風間秀一擔心Rion抓壞玩偶,請小林玉美把它裝回袋子裡,道:「辛苦你了,請你早點休息吧。」又摸著Rion說:「你也是。不過你是夜行性動物,應該睡飽了?那換我要睡覺啦。」

※※※

次日晚上六點半,吉良吉影準時來訪。小林玉美藉故離開,留下兩人一貓。他們寒暄一會,風間秀一轉入正題:「警察或是記者有去打擾你嗎?」

吉良吉影當然知道她會這麼問。所謂的住在別墅區不只是買了一棟房子,更是與鄰居之間的資源互助。比如說哪間餐廳值得一試;哪家專櫃的衣服即將打折,可以請店員先留一套;比如說現在……

吉良吉影微笑道:「這是他們的工作,怎麼稱得上打擾呢?不過記者的採訪都被我婉拒了。新聞有報導杜王町別墅區疑似入室搶劫,屋主重傷。警察問了你平時是否與人結仇、那位同居人的訊息、以及我是否目擊現場。但是當時我還在加班,並沒有看到,而且秀一是個好孩子,怎麼會和人結仇呢?」

他停頓片刻,露出愧疚的神色說道:「至於那名同居人……我記得他身材高大,一頭金髮,名字好像是D開頭吧。如果我記得清楚一點就好了,真是抱歉。」

他有自信這番說詞不會讓任何人起疑,儘管他說了謊。他記得DIO的假名,更知道他的真名,不過選擇的餘裕留給風間秀一更好。

風間秀一道:「沒關係,吉良大哥你已經幫了很大的忙了,謝謝你。」

點滴規律地滴落,兩人沉默了一陣。Rion突然跳下椅子,走到吉良吉影旁邊聞他的味道。吉良吉影的紫色雙眸閃過一絲寒光,確認牠並無敵意後,蹲下撫摸這隻小貓。Rion的頭、背、眉心、鼻子、臉頰、下巴都被摸得服服貼貼,十分舒適地喵嗚著。吉良吉影問:「牠有名字嗎?」風間秀一道:「牠叫做Rion。」吉良吉影微笑道:「Rion,十分可愛的名字。」

他一邊摸貓一邊思考:「DIO已經恢復記憶與力量了嗎……他的敵人只有喬斯達家,秀一如果不是,他也沒必要回來找她麻煩;如果她是……我當然也不會插手啦。」風間秀一看著他們想:「你會不記得他的名字?算了,未嘗不妥。」

風間秀一道:「你真得牠歡心,你以前養過貓嗎?」吉良吉影道:「沒有,但是我從書上看過照顧貓咪的方法,就試試看了。」風間秀一笑了幾聲。

之後每天晚上六點半,吉良吉影都會來探病,理所當然。

但每晚都來探望的,尚有他人。

※※※


*Lucia Popp:20世紀末知名花腔女高音。

评论(8)
热度(9)

© RHAOB | Powered by LOFTER